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收购好又多或再延期 不稳定情绪弥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两次延期后,昨日已是沃尔玛全面控股好又多的最后交易期限。但昨日沃尔玛并未透露相关消息。

  ●前不久,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营运官罗世诚、首席财务官罗睿澜先后宣布离职,或影响整合

  沃尔玛全面控股好又多的最后交易期限昨日已过,此前沃尔玛中国区已经连走两名高管,外界再次猜测交易期限将第三次延期。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沃尔玛中国区总部再次集体失声,其公关部甚至玩起了拖延战术,先表示昨天会有书面回复给媒体,但到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该公司的正面回应。

  收购交易最后期限已过

  沃尔玛与好又多的“联姻”波折已经持续了4年多。

  2007年2月,沃尔玛正式宣布收购中国好又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35%的股权。根据协议,沃尔玛有权在2010年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从而成为好又多的控股股东。然而,原本计划去年2月全面控股好又多的计划一拖再拖,沃尔玛将收购日期推迟到当年11月26日,第二次又延期至2011年5月26日。

  昨日是最后交易期限,按理说,沃尔玛对好又多的整合到此应当基本收官。但

  是,种种迹象表明,沃尔玛全面控股好又多的进展并不顺利。

  此前,沃尔玛中国区向公司员工发出一份内部邮件说,首席营运官罗世诚离开公司,但并没有透露罗世诚离开的原因。紧接着,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罗睿澜也离开了。两位中国区高管的离职,预示着沃尔玛中国高层正在进行一次较大的人员变动,让人联想到沃尔玛与好又多的整合进展可能不顺利。

  在这期间,沃尔玛中国总部一直处于失语状态,其公关部对媒体问题一概不予回应。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咨询沃尔玛全面收购好又多一事,该公司公关部再次玩起了拖延战术,说晚些时候会有书面回复,但到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公司的正面回应。

  未来或还有高层离开

  复杂的股权控制关系一直是沃尔玛整合好又多的最大阻碍。加上盲目追求店面的扩张,选址用地等问题,使得整合进退两难。种种迹象表明,沃尔玛整合好又多可能再度延期,这将成为第三次延期。

  沃尔玛好又多整合困难重重,高层连续变动,这在员工中间也产生了不稳定情绪。昨日更是有消息传出,未来一段时间,沃尔玛中国区可能还会离开一位副总裁级别的高管。有员工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内部人心惶惶,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大家工作的情绪都不是很高,有的甚至萌生了跳槽的念头。

  不过,也有员工对沃尔玛目前面临的处境看得长远,认为沃尔玛好又多内部现在虽然有点混乱,但不会太久。据传,沃尔玛未来或将改变现在的中央集权制,而是在区域设置总部,强化地方管理,这让很多员工看到了机会和希望,因此愿意“守得云开见月明”,坚持到最后。

  华西都市报记者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