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股强势难敌中小盘普跌 期指创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与经济增长疲软,但在强劲的企业财报以及要求微软CEO下台的呼声推动下,隔夜美国股市仍然收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8.10点,至12402.76点,涨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54点,至2782.92点,涨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22,至1325.69点,涨0.40%。国内方面,今日早间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中字头个股表现强势力挺大盘不失,不过午后在个股全线杀跌拖累下震荡回落,收盘报2963.31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07点;IF1106以2995点小幅低开,日内偏弱震荡,收盘报2981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5.8点,成交198093手,持仓大幅增仓4773手至39790手。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在每周报告中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5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0人,至424,000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这是美国就业市场疲软的一个最新迹象。

  26日,央行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为2.9168%,持平。此次央票规模仅仅10亿元,昨日也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这是在资金面紧俏的情况下,央行为缓解银行资金压力实施货币净投放的结果。与此同时,在经历5月25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全线站上5%的飙升之后, 26日回购利率暂时停止了上升的步伐,开始出现回落。回购利率的回落表明了当日资金面有所缓和。

  今日股指延续近期弱势继续下挫,盘面上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格局,中字头个股表现强势力挺大盘,然而中小盘个股满盘皆绿严重打压场内多头人气,内外环境的不景气使得主流资金越发谨慎,如果没有政策面上出现重大利好来宛转下行趋势,短线市场恐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技术上,IF1106弱势震荡,收盘再度刷新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均线系统、MACD指标空头排列,市场整体走势依旧偏弱,建议前期获利空单可继续持有,同时关注现指量能变化,一旦缩至地量水平注意做好止盈。(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