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联想2011年度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联想公布2011 年度业绩理想,净利润同比增长111.2%至2.732 亿美元,接近我们估计的2.702 亿美元。联想已连续8 个季度超越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表现,2011年度个人电脑付运量同比增长28.2%,市场占有率10.2%,较2011 年度增加1.7个百分点。鉴于移动业务的盈利能力应将改善,加上企业电脑换机潮,我们预期联想2012 和2013 年度盈利分别同比增长44.0%和25.1%。由于2011 年度业绩大致符合我们预期,我们维持联想目标价5.70 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2011 年度业绩符合预期。联想公布2011 年度业绩理想,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0%和111.2%至215.944 亿美元和2.732 亿美元。2011年度业绩大致符合我们预期。

  仍是全国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2011 年度,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增长继续超越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增长,但付运量同比增长减慢至12.4%,不过联想期内付运量同比增长22.2%,远高于市场平均。因此,联想的市场占有率增加2.4 个百分点至29.5%,仍是中国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

  新兴和成熟市场明显改善。新兴市场方面,联想付运量同比增长50.1%,约相当于新兴市场增长率(17.8%)的3 倍。此外,联想的成熟市场付运量同比增长27.4%,而市场平均倒退0.2%。更重要的是联想在新兴市场(中国除外)的经营亏损由10 年度的9,700 万美元收窄至11 年度的6,500 万美元。成熟市场则由10 年度录得6,500 万美元经营亏损大幅改善至11 年度的7,800 万美元经营利润。

  市场占有率增加。由于中国、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的增长均高于平均,联想11 年度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增加1.7 个百分点至10.2%。

  移动业务增长强劲。期内联想的移动业务付运量亦同比大增47.4%,市场占有率增加0.7 个百分点至4.7%。为争取市场,联想增加营销开支推广新产品“乐Phone”和“乐Pad”,令中国市场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0.5 个百分点至5.1%。随着经营规模扩大,展望这业务的盈利能力将有改善。

  前景向好。我们预期企业个人电脑的换机需求将继续推动全球需求增长,尤其是在成熟市场。这将令联想等市场领导企业受惠。由于联想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市场地位,加上在新兴市场的增长动力强劲,我们预期公司短期内可继续抢占竞争对手市场份额。

  财政状况持续强劲。联想截至2011 年度止拥有净现金29.25 亿美元(每股0.29 美元),财政状况持续强劲。

  估值和评级。由于11 年度业绩大致符合我们预期和市场前景持续向好,我们维持联想目标价在5.70 港元,对应2012 年度除现金后市盈率为11 倍,重申“买入”。

  主要风险包括(1)组件价格波动,(2)科技发展和顾客偏好迅速变化,(3)竞争激烈,(4)经济放缓,(5)货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