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职场新榜样评审嘉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叶莺(微博)---职业经理人

  生于北京,长在台湾,住在香港。拥有台湾大学国际关系和英语文学学士学位。叶莺曾任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

  曾任柯达北亚洲区主席,被誉为“柯达女神”。2009年,离职柯达,加盟纳尔科公司,担任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主席。大学求学期间,她是台湾和日本著名电台和电视台记者。七十年代初期,她加入美国国籍,先后担任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和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政治处官员。七十年代后期,她重返新闻界,先后供职于新加坡海峡时报集团和纽约全国广播公司。1979年,作为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与CCTV主持人赵忠祥一起采访了第一次访美的邓小平,成为一个见证历史特别时刻的女性。

  白云峰—职业经理人

  北京博奇环保公司副董事长,1975年生,生于青海,毕业于中国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系本科;

  2007年8月8日,这个30出头的年轻人――被东京证交所称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博奇公司在日本东京上市,这是中国首支海外上市的环保股,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家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批准,首次公开发行即直接登陆东证主板的非日本公司。

  在他的不懈努力和带领下,成功打造了中国首支海外上市的环保股。白云峰本人也被评为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7年度时尚先生。

  王新宇—HR专家

  任中外运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兼集团培训主任8年以上,同时兼任4年中外运集团快运总监。设计了中外运集团的培训体系和框架,建立起详尽的培训管理制度和内部培训师培养体系,用自己开发出的课程直接为员工培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强—职场作家

  早年在联想集团、系统软件联合(SSA)和西门子工作。2000年任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厂商SIEBEL公司中国区的首任总经理。后担任商业智能软件厂商SAS中国区总经理。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去作了一名销售人员。面试联想的时候并不顺利,笔试基本交了白卷,但在面试时,口才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就凭着一张嘴皮子,最终进入了联想作销售。完全放弃自己的专业,连计算机都不懂却跑去联想做销售人员,王强并非赶时髦,“销售是一个捷径,销售就是战场,为什么战场上的士兵能够脱颖而出,因为在战场上更有机会证明自己。胜与败是最客观的评价,我甚至不用过多地考虑别人的主观看法,我只须拿出无可争议的销售成绩就能证明自己。”

  吴悦凡,

  初一预备班学生。

  吴悦凡语录:

  1 .Q:平时在家干吗?A:宅着呗,我周末就是个小宅男。

  2.Q:如何看当下剩男剩女现象:A:那是因为他们定的框架太高了。

  3.Q:喜欢你的小女生是不是很多?A:也没有什么多不多,大家就一起玩玩呗。.

  温喜庆—职场达人

  《第一财经日报》广告中心行业总监。由于他轻松幽默的风格和搞笑气质,受到一大群观众(主要是上班族)的追捧,是草根出身的娱乐脱口秀人物之一。爱好:喜欢唱歌。

  温喜庆语录:我来上海的头三年, 都没有回家

  第一年,是因为没钱。虽然一张火车票只有500多快,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还是一笔巨款. 没办法啊," 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呐(表情做悲痛状)

  第二年, 钱是赚了点,够买火车票了。可是我妈妈说,隔壁邻居家的,都是坐飞机回来的。我不是不想家呀,我是丢不起那个人啊。买不起飞机票,我就不回去!

  第三年,飞机票是可以买了,可是..。.我交女朋友了。这事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了...。.

  王梓恒

  北京团市委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专家组成员, 中国培训网金牌讲师,中国人寿电话营销中心心理顾问,智联专访间特约职场心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