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结算前反复造好 阴霾未除后市仍须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持续出现反弹,在突破10天线阻力后,恒指一度逼近20天线阻力,最终收报23,118点,上升217点,国指则上升209点,收报12,961点。全周计,恒指下跌81点或0.03%,国指则升13点或0.01%。

  港股连续出现反弹,进一步显示250天线22,500点附近支持力相信强,正如笔者昨日指出,在期指结算前夕,恒指有机会回升至23,200点附近徘徊。然而,欧债危机以及美国于6月QE2完结后,全球资金流向均存在不确定性,同时A股走势仍见反复,投资者对内地经济增长变得审慎,通胀高企亦可能会令人行继续加息。所以,依现时情况来看,虽然港股走势转佳,但一旦外围再有坏消息传出,不排除会再度拖累港股表现,而再度需要下试250天线附近支持。

  另外,今日水泥股再度上扬,当中安徽海螺(00914)便上升超过4.7%,山水水泥(00691)亦在大行唱好下上升4%。水泥行业可说是内地电荒的其中一个受惠板块,在供应紧张以及限电的情况下,水泥价格于四月份已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29%,下半年普遍为水泥旺季,相信价格有望再创新高,预期水泥股走势中长线仍可跑赢大市,建议可候低吸纳相关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