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大幅取消管制官僚作业 将省数十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7日报道,经过30多个政府机关四个多月检讨,美国白宫26日宣布大幅取消管制规则和官僚作业,协助企业和个人节省为了遵守规则而无谓耗费的巨额经费,拉拔经营困难的业者和促进就业。

  白宫“信息与管制事务办公室”主任桑斯坦表示,这些变革对铁路、航空公司、医学设备制造商、医院和医师等各行各业将带来“重大冲击”。企业界为“低风险”国家安全科技申请出口管制许可时,相关规定也将变得“简化而顺畅”。

  美国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后,被认为对工商业的需求不够敏感,今年1月以行政命令要求30个政府机关检讨数百项管制措施,希望取消有碍经济成长的烦冗规则作业,活络工商。

  白宫声明表示,烦冗的管制对政府机关和民间企业都构成沉重的负担,取消这些不必要或过时的规则,未来数年能为各界省下数十亿美元的无谓花费。

  “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表示,企业不必再填写“没有必要的政府表格”,每年能减少190万工作时数,节省4000多万美元。卫生部则重新检讨对医院和医师构成累人负担的一些规定。

  环保署同意简化加油商的防污染措施,例如油气回收系统,这些系统是多余的,因为现代车辆都有内建的防范空污科技。白宫统计,拿掉这些规定,未来十年内能节省6.7亿美元。

  减少管制,有些已在乳品业落实。环保署原本将鲜乳定义为“油”,乳农受到的管制和石油公司的漏油规定相同,改变这项定义后,乳农和乳品业未来十年节省14亿美元清污费。

  劳工部说,危险化学物的分级和标示规则改为和国际标准一致,每年节省至少5.85亿美元。食品药物管理局 (FDA)说,医疗设备的核准规定被指太僵化、太复杂,现在也追求“简化和顺畅”,为业者带来利多。

  26日公布的简化措施,很多必须先接受民众评论,然后经过四个月到一年的检讨,始能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