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欧讲座:企业家应当具备的法律思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欧国际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般来说,企业家碰到棘手的法律纠纷,才会寻求律师的帮助。事实上,一名战略律师所起到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帮助企业防火,而不仅仅是救火。企业需要和平的发展环境,防火更具有现实意义。法律战略应当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甚至有时候需要引领企业的发展。

  作为中欧唯一的与法律相关的专业协会,中欧校友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积极响应校友的实际需求,主办此次有关法律思维的讲座,可谓及时雨。主讲嘉宾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齐宝鑫律师(EMBA2010级)将以《企业家应当具备的法律思维——以国际贸易及知识产权保护知名案例为例》为题,深度剖析其本人成功经办的国际贸易及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知名案例,现场解读企业家应当具备什么样的法律思维,面对当今中国复杂法律环境的挑战。齐律师将采用其一贯的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相信当晚您一定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日程安排

  时间:2011年5月27日 晚19:00-21:00

  地点:中欧上海校园教一104教室

  签到时间:18:30-19:00

  一、 协会今年活动简介(5分钟)

  赵平 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协会秘书长

  二、主题演讲(80分钟)

  演讲嘉宾:齐宝鑫律师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协会副秘书长

  演讲题目:企业家应当具备的法律思维----以国际贸易及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为例

  三、自由提问(25分钟)

  演讲人

  齐宝鑫律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国内知名知识产权及国际贸易仲裁律师,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毕业,曾受上海市律师协会指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修技术转移及专利法律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