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中国宣布新管理层接替两离职高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下午消息,在连续两名高管出走后,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今日宣布新管理层任命意向:现任沃尔玛智利首席财务官Mario-José Medina将出任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曾在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多个部门担任高级副总裁的Del Sloneker将出任沃尔玛中国大卖场专门负责商场营运的首席营运官。

  Mario-José Medina于2007年加入沃尔玛波多黎各担任首席财务官,其后被派任沃尔玛智利担任首席财务官。在其担任首席财务官期间,为沃尔玛公司在拉丁美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Del Sloneker于1986年至2006年在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多个部门担任高级副总裁,熟悉中国本土市场。

  两位高管正在办理其工作许可证及其他相关手续,将于近日正式就任。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罗睿澜和首席运营官罗世诚,近日因个人原因双双提出辞职。该变动被媒体报道为与沃尔玛整合好又多不利有关。

  2007年2月,沃尔玛以2.64亿美元购进好又多35%的股权,根据当初沃尔玛收购好又多的计划,在2010年2月之前,沃尔玛可对该公司全面控股。但由于整合工作未能“满足合同中的某些交易条件”,两次延期后最终收购日期推至2011年5月26日。

  《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评论称,“花了四年的时间,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整合后好又多销售额不升反降,可能是两位高管双双离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