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调降日本主权债务评级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惠誉(Fitch Ratings)周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前景从“稳定”调降至“负面”,原因是日本政府债务不断攀升、在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方面缺乏明确的政策方向,以及3月份大地震和海啸所带来的灾后重建成本。

  惠誉将日本长期本币评级维持在AA不变,同时指出日本政府债务在2010年底已经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0%,居于惠誉所跟踪的所有国家之首。惠誉还表示,日本债务/GDP比率预计从2007年底到2012年底将上升56个百分点,仅低于遭受银行危机的爱尔兰和冰岛。

  惠誉还将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0.5%,理由是持续的电力短缺以及产出永久性损失的风险,因为一些公司在3月份大地震之后迁往海外。(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