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克夏银行加快资产剥离 计入51亿美元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中接受了援助资金的德克夏银行(Dexia SA)周五称,该行将加快剥离资产的速度,并将在第二季度业绩中计入36亿欧元(约合51亿美元)的支出,此举旨在对欧盟监管机构作出让步。

  德克夏银行今天发表声明称,该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公司加快资产出售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德克夏银行还将退出法国和比利时政府向其提供的特定担保。

  德克夏银行是一家部分国有化的金融集团,该行在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接受了来自于法国和比利时政府的60亿欧元(约合84亿美元)援助资金。此后,德克夏银行还赢得了政府对其新借款的担保。德克夏银行已经与欧盟委员会达成一致,同意剥离部分业务和削减自身资产负债表规模。

  法国和比利时媒体曾在此前报道称,德克夏银行正面临着来自于欧盟委员会的压力,该委员会要求其加快出售非核心资产的计划。

  德克夏银行首席执行官皮埃尔-马里阿尼(Pierre Mariani)在今天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该行已经向欧盟委员会通知了上述决定,但称其并非屈从于监管机构的要求。德克夏银行称,到6月底为止,该行的一级偿付能力比率将会超过11%,到2011年底则将超过12%。(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