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5月份经济信心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7日电 (记者 刘晓燕) 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体现欧元区17国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下降0.6点,至105.5点。欧盟27国的经济敏感指数则变化不大,继续保持在105.4点。

  分行业来看,5月份,由于企业对生产预期不高,工业领域信心指数在欧元区和欧盟内下滑程度较大,均为1.7点。但消费者信心指数却都有所上升,其中欧元区提升1.8点,欧盟大幅提升3.2点。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说,消费者信心增强主要是因为对未来经济前景展望改善,而且对失业的担忧降低。

  在欧盟7个经济规模较大的成员国中,英国经济敏感指数增幅最大,上升2.6点,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微降0.1点。

  此外,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5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也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欧盟委员会表示,虽然这一指数仍然较高,但连续三个月下滑表明工业生产复苏的加速阶段可能将要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