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五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8:30 个人收入与支出

  ·美东时间9:55 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东时间10:00 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

  ·美东时间10:30 ECRI领先指数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五盘前重要财报:MENT, SDRL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贝宝起诉谷歌的手机支付系统。谷歌(Google)已经推出一项手机支付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为商品付款,但很快eBay旗下的贝宝(PayPal)就控告谷歌窃取了它的技术。贝宝还起诉谷歌负责该支付系统的两名高管,称其中一人曾将贝宝手机支付战略大纲的文件拷到自己的电脑上,然后给了谷歌。此二人都曾在贝宝工作过。

  石油巨头否认操纵市场指控。挪威亿万富翁约翰-弗雷德里克森(John Fredriksen)称,它所属公司2008年作出的石油交易在当时是常规做法。他说:“这是很普通的,嘉能可(Glencore)、Vitol和其他公司都在这么做,这没什么。”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控告弗雷德里克森所属公司的两名交易员涉嫌通过大量吃进实物头寸来抬高石油价格,然后大量抛售导致价格大幅下跌,并从中赚取5000万美元利润。CFTC要求其支付1.5亿美元罚金。

  高盛基金重组14.2亿美元酒店债务。高盛(Goldman Sachs)旗下的Whitehall房地产基金对其规模最大的酒店投资组合进行了14.2亿美元的债务重组。消息人士称,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注资4.75亿美元换取优先股,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提供了9.75亿美元的贷款。

  传洛克希德马丁出现安全问题。据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第一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电脑系统遭到重大破环,可能与网络安全问题有关。电脑变慢似乎是从周日开始的,安全庄家发现有人通过SecurID身份验证器侵入网络。SecurID身份验证器是洛克希德马丁员工用来从防火墙之外进入公司网络的。SecurID由EMC公司制造,公司3月份曾披露黑客侵入了它的网络并窃取了一些可能被用于降低SecurID有效性的信息。

  日本CPI两年多来首次上升。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使得日本通胀4月份攀升0.6%,这是2008年12月份以来首次上升,不过核心通胀仍下跌0.1%。核心通胀不计食品,但包括石油产品在内。日本核心通胀率的走势意味着其战胜通缩之路依然漫长。

  纳斯达克前执行董事承认从事内幕交易。纳斯达克前执行董事唐纳德-约翰逊(Donald Johnson)承认利用内幕消息从事一宗证券欺诈并赚取64万美元。司法部表示,约翰逊在2006-2009年间买卖了5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股票,往往都是通过自己的工作电脑进行交易的。

  加州可能审查AT&T对T-Mobile的收购。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已经要求其职员准备一个方案,对AT&T以390亿美元收购T-Mobile USA一案进行调查。如果审查得以进行,加州将成为继路易斯安那州之后第二个对该交易作出审查的州。

  G8承诺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八国集团领导人同意确保本国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在峰会公报中,美国、日本、5个欧洲国家和加拿大还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自我持续性越来越强,不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正在阻碍进一步的增长。另外,八国集团还承诺向“阿拉伯之春”国家埃及和突尼斯提供200亿美元援助。(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