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4月个人开支收入均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个人收入和开支报告显示,消费者开支和个人收入的环比增幅均与市场预期持平,较高的汽油价格继续压制着美国家庭的财政预算。

  美国商务部指出,4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4%,连续10个月环比攀升。3月消费者开支的环比增幅下调至0.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消费者开支环比增幅的预期为0.4%。消费者开支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约70%的比重,对经济复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通胀做出修正后,4月消费开支的环比增幅只有0.1%,与3月份持平。今天发布的报告表明,进入第二季度后,美国的消费者开支维持微弱增长的颓势,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仍在影响美国家庭的财政状况。

  今年第一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增长2.2%,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4%。近来汽油价格的上涨已开始放缓,应该会缓解美国家庭所背负的压力,推动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开支增长。

  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使4月的通胀压力有所抬头,个人消费开支(PCE)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3%,略低于3月的0.4%。与上年同期相比,4月的PCE价格指数上涨2.2%,同比增幅是过去一年来最高的,今年3月这一数字还只有1.8%。

  不计食品和能源的价格,4月的PCE核心价格指数环比增0.2%,略高于3月的0.1%。在截至4月底的12个月中,PCE核心价格指数同比增1.0%,创下去年9月以来新高。这一指数是美联储最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之一。今年3月PCE核心价格指数同比增0.9%。

  4月的个人收入环比攀升0.4%,符合市场预期。3月个人收入的涨幅也是0.4%。对通胀做出修正后的4月可自由支配收入环比持平。(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