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消费主张] 3·15在行动——“长生路”用钱铺出来(2011052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消费主张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e870dd192ce48732dc989b876692f49

进入[消费主张官网]>>

在北京站的站前广场上,总能见到一些为北京一日游招揽生意的人,他们穿着同样的衣服,胸前还有一个工作证。

招揽游客者:万寿寺就是一个寺庙,它那个香火特别好。

拉游客的人说,万寿寺是一座明清皇家寺院,很有特点,如果想参加一日游,每人200元钱就可以游览故宫、万寿寺、颐和园、天坛等景点,这200元包括所有的费用。

记者决定报名参加一日游,跟团去探个究竟。

记者跟着她来到了北京站广场的一角,那里停放着一辆面包车,很快,司机载着我们来到了崇文区葱店西街的紫光宾馆,在宾馆的前台,服务员拿出了一张北京亚泰假日园旅行社的合同书,按照合同约定,旅游线路包括故宫、天坛、颐和园、万寿寺等景点。合同中并没有旅游过程中是否购物的条款,记者花200元参加了这个团,看看里面究竟有什么玄机。

到长生殿 走长生路

48一早6点钟,一辆小轿车准时来到宾馆附近,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叫石碑胡同的路口,一辆大巴旅游车早已等在那里了。记者注意到,这时的大巴车上已经坐满了游客。很快,大巴车出发了,一日游正式开始。一路上,导游一边给大家讲解着沿途的建筑,一边还详细讲解着风水的重要。

导游:风水又叫易经又叫玄学,貔貅是咱们中国三大风水之一,这个建筑就是一个风水建筑,为什么整体建筑为黑颜色,因为黑颜色在五行当中主水,水是聚财的。

大约20多分钟后,导游带我们到了本次一日游的第一个景点——万寿寺。

在寺院门口,导游将一车游客安排给了一位景点的讲解员。

景点导游:咱们万寿寺始建于明万历5年,公元1577年,距今有430多年的历史了,也是历代帝王的降香祈福的一座庙。

记者看到,寺院里很多地方都挂满了红色祈福牌,每个红牌上面写着不同人的姓名,有祝福长寿的,有祝福财运的,有祝福健康的等等。在这些祈福牌面前,讲解员重点讲解了一番。

景点讲解员:这叫一生一世香,写名字别写错了啊,看到吗,风吹日晒雨淋,你的名字依旧还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客们很快逛完了寺院里的一个主大殿,一座钟塔,一座假山,最后他带大家来到了西侧殿门前,只见门楣上写着长生殿三个大字。

讲解员:为什么长生殿挂了一个牌匾,因为长生殿里面有条长生之路,我希望你们的有缘之人,跟我把这个长生之路,原原本本地走完了,到里面记住一点,离福池越近越好,你沾到的福气就会越多了,你要跟我一起走,长生殿长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