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航调查称失事班机3.5分钟自由坠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据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局(BEA)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法国航空(Air France)(AFR)的447班机失事坠毁以前,这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突然失速,此后开始3.5分钟的自由坠落过程,最终坠毁在大西洋中,机上228名乘客全部遇难。

  调查显示,法国航空447班机的飞行员曾向空服人员发出警告称,航线前方可能存在湍流,此后不久这架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自动推力系统均告关闭。据一个飞行记录器的谈话录音显示,驾驶员座舱中的一名副驾驶员接管了人工系统,开始拉高飞机。

  民航安全调查局的初步分析让447班机失事前最后几分钟发生的事情变得更加清楚,飞行员在这几分钟时间里努力尝试避免灾难的发生,当时这架飞机正以每秒钟180英尺(约合55米)的速度向大西洋俯冲。调查取得突破的原因是,447班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在大西洋海面以下1.28万英尺(约合3900米)处被发现,并在本月返还到巴黎,此时距447班机在2009年6月1日失事已过去了近两年时间。

  当一架飞机减速至机翼突然失去上升力时,这架飞机就会发生低速失速,而飞行员会接受相关培训来克服这种事故。此前调查显示,447班机的皮氏管(pitot tube)失灵,在飞行员的显示屏上显示飞机的速度读数突然下降。(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