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市将用三年整治老旧社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何远发报道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最近召开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文明城市第二次推进会。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指出,推进社区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社区。长沙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对老旧社区进行整治。长沙市领导张剑飞、谢建辉、余合泉、谢树林、张湘涛、张迎龙、陈泽珲、程水泉、刘新程、何寄华、李军、钟新莲等出席。会议由长沙市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长沙市政协主席谢树林主持,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珲对前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讲评,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润儿充分肯定了前段推进社会管理、建设文明城市工作,他说,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切实负责,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

  陈润儿还强调,其次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文明城市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整体要求,确立工作重点,实行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始终抓住“五治”(“治脏”、“治堵”、“治安”、“治差”、“治难”),围绕整体目标,环环相扣,一步不让。

  长沙市市长张剑飞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开展社区环境和市容环境整治,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全市老旧社区进行全面的整治改造,注重典型引路,把社区改造和群众受益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精心设计、精心选材、精心施工。

  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谢建辉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看四查”情况,会议向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芙蓉区颁授了流动红旗。

  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了芙蓉区文艺新村社区、凌霄社区、月桂社区和龙柏社区的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十看四查”中落实不力的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自我批评,反思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