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科技助推两翼 农户万元增收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张世祥报道

  近日,由重庆市农委、永业公司共同举办的“助推两翼农户万元增收 永业重庆1000家科技服务站推进表彰大会”在重庆举行。《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重庆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永业集团副总裁中国三农人物仝宝生,以及重庆市“两翼办”、重庆市农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川渝两地400多位服务在田间地头的永业科技服务站农资、农技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即是要在2010年到2012年期间,让渝东北、渝东南“两翼”农民户均增收1万元,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农户95%以上实现万元增收。实现“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除了依靠惠农政策的大力支持,更需要发挥农业科技的推动作用。永业公司此次召开“助推重庆‘两翼’农户万元增收,永业1000家科技服务站推进表彰大会”,其目的正是在于积极响应重庆市政府关于实施重庆“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号召,在重庆地区全力打造1000家永业科技服务站,通过推广高科技产品——永业生命素,提供技术服务,培养实用人才,培训骨干农民,提升种养水平,助推万元增收工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了解,永业公司的高科技产品永业生命素及科技服务自2010年开始在当地农户中推广,截至目前已在重庆部分地区建立了400家永业科技服务站,遍布重庆“两翼”及渝西片区,通过农技服务人员上门服务、专家田间会诊、服务回访等多种科技服务形式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得到农户与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此次推进表彰大会正是为了总结推广优秀永业科技服务站的先进经验,加快当地永业科技服务站发展步伐,更好地推进“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

  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永业公司始终将把服务中国三农视为最大的社会责任,扎根中国农村市场探索中国三农问题的解决方案,为农民提供致富方案。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永业遍布全国乡镇、村庄的永业科技服务站已达到26000多家,永业科学院汇集的百余位农业领域科技专家也正是通过这些科技服务站,将优秀的科研成果及农技科普知识广泛传递给广大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