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这几天可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周四,美国股市最终实现上涨。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指出,这其实很可能是若干季节性因素的结果,而且这些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力很可能还会延续到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当中。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周四,市场最终克服了早盘的疲软而得以高收,对此,至少有一部分投资者是并不会感到吃惊的。

  这就是那些根据各种日历牌上的季节性模式进行投资的人。

  事实上,未来几个交易日当中汇集了两个季节性指标中的佼佼者,一个是所谓“交易假期前”指标,一个是“月份转变”效应。

  福斯贝克(Norman Fosback)曾撰写过经典之作《股市逻辑》(Stock Market Logic),现在编辑着一份叫做Fosback’s Fund Forecaster的投资通讯。早在三十多年以前,就已经创建了一种利用这两个模式的随势操作投资策略。这一策略的追随者会在周三晚间收盘时将全部现金投入股市,然后一直持有到6月的第五个交易日——今年就是6月7日。

  这一投资策略看上去非常简单,可无论你是否相信,《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追踪的几十种随势操作策略当中,三十年间根据风险因素调节后整体回报最好的,就是这个简单的策略。

  那么,它为什么有效呢?

  学院派研究者给出了若干解释。其中之一是,短期交易者不想在一个三天的长周末前做空,往往都会在这样一个周末到来前两天了结自己的空头部位。还有一种是,退休金计划通常都会在每月月初前后将得到的供款投入股市。

  当然,必须指出的是,所有的季节性指标都不是每一次都那么灵验的。不过,它们之所以成为指标,归根结底,灵验的时候是要比失灵的时候多。因此,市场在周四,乃至未来几个交易日当中呈现出强势,并不是什么值得吃惊的事情。(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