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儿童节各种范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2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晓立

  521

  2011-05-30

  刘晓立

  1. 爱的艺术

  对孩子的爱不单单是物质的满足与骄纵,沟通与倾听孩子的心声,才是孩子最需要的。

  儿童节当天,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邀请艺术家艾敬与孩子们交流互动,以爱为主题,帮助孩子们用艺术的语言传达“我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什么是我需要的”以及“我的愿望”。尽管没有熟练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但孩子们可以在画笔下尽情描绘心里话。

  除了与艺术家互动,艺术中心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特别活动。来自北京 The Children’s house 国际幼儿园38个国家1-6岁的小朋友将带来他们的艺术作品,上午还有三部荷兰动画片将免费循环放映。

  2.成人也过儿童节

  谁说儿童节是孩子的专利,怀有童真的大人也爱凑热闹过节。套上海魂衫,戴上红领巾,穿上白球鞋,带着孩子一起去狂欢吧!

  5月28日Mao live house的免费专场《迎六一,带娃一起玩摇滚》,曾经的摇滚青年大风会带着他家的摇滚宝宝到现场,和许多已经当爸当妈的前摇滚青年一起呐喊。只要你家的娃也爱摇滚,不妨一起前往。还有儿童节当天的《六·一五道杠儿童节》,一起闹一起笑,一起回忆一起感动,一起挥舞起手中的红领巾,rock back to childhood!

  3.儿童戏剧季

  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国际儿童戏剧季又要开始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儿童戏剧季从六一儿童节一直延续到暑假,并扩充了演出季的容量,四部剧十二场演出,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走进剧场,感受戏剧。

  互动性将是这次儿童戏剧季的特点,孩子不但可以上台参与剧情,剧中的角色也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跳到舞台之下,台上台下尽是惊喜。台湾纸风车艺术团艺术总监李永丰表示:“创意性与艺术性的互动将让更多的孩子愿意走进剧场接受熏陶和教育。”

  4.手掌创意园

  机械化的生活让亲自动手成为罕见的事情,人们正在逐渐失去人类的天赋——感觉。

  今年儿童节,不要宅在家里,一起来动动手吧。5月28日今日美术馆亲子坊举行“Go!Go!Go!小手印大创造,我们来造动物园”的活动,让孩子用手印作画,放开思维,创造一个由他们的创意完成的动物园。

  5.胡同嘉年华

  还记得糖人、泥人张、兔儿爷、响竹这些胡同里的小玩意儿吗?6月1日,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孩子们组织了一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而活动,邀请老北京手工艺人现场进行指导。

  孩子们不仅能在游戏中了解身边的文化,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也父母一同参加,增加亲子互动。四合院门楼和兔儿爷彩绘,穿胡同讲故事,让孩子从钢筋水泥的现代建筑中走出来,回到胡同,感受老北京的独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