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职员性别和国籍接近实现多样化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公布报告称,该组织正接近于达到聘用女性职员和发展中国家职员的标准,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该组织来自于发展中国家和过渡期国家的职员人数在总人数中所占比例接近于45%。报告还指出,该组织需要在“各个部门中女性职员分布不均”以及人力资源高级职员“多样性相对疲弱”等领域作出改善。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任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遭到企图强奸和性侵犯指控而于上周辞职以后,多名候选人正在就这一职务展开角逐。新兴市场国家表示,该组织应打破以往的传统,指定一名来自于新兴市场国家的候选人来出任该组织总裁,并坚持认为选任程序应该是开放和透明的。

  根据长久以来的传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由欧洲人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则由美国人出任。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已经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的领先候选人,而欧盟各国领导人也极力主张,继续由欧洲人来担任该组织总裁是合适的,原因是欧元区目前正面临着债务问题。(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