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国旅(60188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空出尽 股价安全边际高

  民生证券 李振飞

  □民生证券 李振飞

  (S0100511010004)

  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的业绩分别为0.74元和0.93元,相对目前的股价分别为32倍和25倍左右的PE,有较好的安全边际。目前公司利空已经出尽,估值优势显现出后期成长性,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三亚免税店首月销售过亿元,有逐月增加的可能。据公司介绍,三亚店日均营业额约为400-500万元人民币,月销售额应该在1.2亿元以上。随着公司调整产品结构逐渐到位,缺货现象缓解后,收入有望进一步增加。另外行邮税严重制约了5000元以上产品的销售,但是不排除在三个月后解除的可能,届时将会对三亚免税店整体销售有比较大的促进。保守预测三亚店全年销售额在10亿以上,2012年不低于15亿,贡献业绩不低于0.15和0.25元。

  三亚免税店毛利率较高,盈利能力强于预期。和供货商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得三亚免税店经营毛利率达40%,且未来仍有提高的可能。据公司介绍,为响应政府号召店内销售商品有意压低售价,现有15种化妆品有12种价格低于香港同类商品。签于此我们认为未来毛利率仍会有提升的空间。目前三亚店处于高成本运作,主要由于租金、推广、物流等成本较高,但后期除租金外其他费用都有下降的空间,三亚单店的规模经营优势将会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

  新项目投资值得关注,或成未来新突破口。集团主导投资的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项目正在紧张推进,项目占地780亩,7月份土地竞标。2012年下半年对外营业。目前项目推进主体为国旅集团公司,盈利条件具备后可能逐步纳入中免公司旗下。另外公司在景区投资方面计划每年投资一家景区,目前正在接触大足等地项目。公司拥有强势的政府资源和旅行社客源资源,开发景区有明显的优势,前景看好。

  (本版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