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货币有冲高回落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欧元区成员国希腊、西班牙等债务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市场预期,令前两周暴跌的国际商品价格反弹,黄金、白银及石油价格再次大幅上涨,美元受压。同时,尽管欧元兑美元在多空参半的背景下反复整固,但是其他欧洲货币和主要非美元货币均有所上涨。下周,欧洲货币仍有望保持整理上扬走势,但是预计在下周后期将有所回落。

  北京许先生:英镑兑美元的涨势好像比欧元兑美元好,能否买入英镑?

  陈静:欧洲货币中,本周欧元兑美元的走势确实偏弱。但是目前不建议在1.6430及以上买入英镑,英镑兑美元获利回吐的压力预计下周也会凸显。但是建议开始看涨欧元兑英镑的交叉盘交易,特别是在0.8560附近及以下时。另外,美元兑瑞郎预计在0.8530及以下有较强支持,持有瑞郎者届时要注意。

  武汉刘先生:能否买入加元?美元兑加元似乎一直反弹无力。另外,澳元兑美元持续在1.0以上高位整理,能否继续买入?

  陈静:不建议买入加元和澳元。商品货币尽管目前高位整固,但是缺乏持续上涨动力,而且由于前期涨势如虹,未来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建议空仓者观望为主。持有以上货币者,建议窄幅设止损,暂续持。或者美元兑加元在0.9560以下时,可以考虑减持加元;澳元兑美元在1.0700附近及以上时,可以考虑减持澳元。

  天津王女士:日元近期有什么操作机会?

  陈静:美元兑日元近期窄幅整理,建议持有日元者在80.40附近及以下考虑减持或者平仓。空仓者观望为主。日元的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元、英镑兑日元短线可以考虑看涨,特别是欧元兑日元方面。

  (陈静系GMI国际金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