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茅台(600519)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价格上方空间大 产能进入释放期

  华创证券 高利

  □华创证券 高利

  (S0360209120018)

  长期来看,价格仍是公司最有力的竞争战略,加之公司将进入产能的释放期,且管理层释放业绩的主观意愿已经形成,为此上调公司2011-2013年EPS为8.40、10.91、13.4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3.66、18.22、14.78倍,2011年内目标价28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产能进入释放期,业绩将持续提升。公司自2006年起开始“十一五”规划建设,今年正是新增产能投入市场的第一年,预计新增销量约10%-12%。按照公司“十二五”规划,2011年到2015年间,公司每年将新增茅台酒产能2600吨,产能增加是茅台酒未来业绩持续提升的保证。

  贵州省区域规划需要茅台承担更多的发展责任,公司大幅提高销售目标。今年4月9日,贵州省主要领导在仁怀为公司召开专题会,会上提出“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的口号,提出要公司在十二五末产能达到4万吨、销售额到400亿元(含税)的发展目标。按照公司2010年116亿元的销售额计算,未来五年销售额需保持24%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而公司产能增速维持在10%-15%水平。我们认为茅台今年的业绩增长在放量和年初提价的前提下已经确定,未来会在“量价齐升”的带动下将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增长率。

  公司有明显释放业绩做高市值的动机。根据公司公布的2011年财务预算,营业收入增长45%,营业成本和税金增加35%,费用增加25%左右;财务预算的披露对于相对保守的茅台来说实属异常,由此可看出公司释放业绩和做高市值的动机。我们认为对于公司来说,管理层对于业绩释放的态度和动机对公司业绩的增长更为重要,由此可见公司的态度已经转为正面,未来业绩增长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