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海直(000099)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精耕主业 做强副业

  招商证券姚俊

  □招商证券 姚俊

  (S1090511040038)

  根据5月24日对公司的调研,我们认为仍将精耕于海上石油主业,同时做大做强陆上通航和维修业务。公司的历史经验表明,公司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还是集中于现有业务,公司不会盲目地进行相关多元化或无关多元化。以下几点值得一提:

  直升机市场方面,公司已涉及的领域包括海上搜救、海洋巡查、林业、航拍、科考、电力巡线、警务飞行、引航等门类。目前的客户都是政府机关和超大型国企等。社会上很多企业对陆上通航业务需求都很大,但支付能力往往跟不上。目前陆上直升机市场仍处于无序状态,行业正处于探索当中,预计未来将会有两三个市场发展成主流市场。直升机限于航程与舒适度,将在工业领域以及城市交通中有较多的应用。2010年公司陆上直升机业务营业收入约8000多万,盈利1000多万,盈利性良好。

  维修业务方面,公司的维修业务由与欧直合作的维修公司开展,已有10年的运作经验。但目前规模仍较小,约有员工60余人,尚处在培育阶段。2010年实现收入5000多万元,利润500多万元,经营情况良好。维修公司的发展取决于股东对维修公司的支持力度。特别在技术上还是需要欧直的支持,在维修的规模与深度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公司经营稳健。海上石油业务业绩将稳步增长,但陆上通航业务短期仍难有爆发式的增长。目前动态PE约39倍,估值不具安全边际,短期而言股价仍然存在一定压力。但考虑到公司作为通航运营龙头,将明显受益低空领域开放政策。今年可能出现的催化因素包括:通航飞行小时补贴政策的落实、深化低空领域改革细则的出台等,建议股价回调至30倍以下后积极介入。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27元、0.32元和0.37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