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投资短期内大盘将喷薄而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共出现六十余只跌停,大部分为前期连续上攻的强势股。强势股补跌对市场心理的冲击远超预期,恐慌情绪开始大面积蔓延,主力资金大量出逃,投资者近乎绝望。在利空云集的情况下,市场正处于黎明前最黑暗的时期,大盘将在短期内喷薄而出。

  首先从投资者心理上分析,在市场极度绝望之时,往往是市场见底之日。回顾历史,2011年1月25日,两市有43家个股跌幅超过9%,1月26日见底2661点;2010年6月29日,169家个股跌幅超过9%,6月30日,35家个股跌幅超过9%,7月2日见底2319点。昨日两市有97家跌幅超过9%。

  其次,从支撑位上分析,2700一线是1664-2319的中长期强支撑,再加上这里是144周线的所在,预计市场大概率会在这里止跌反弹。

  最后,从量能上分析,近三天的量能呈逐渐放大的趋势。这从一方面说明割肉盘越来越多,但是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抄底资金介入增多。

  综上,尽管目前市场氛围较为悲观,但仍建议投资者更加理性的看待此轮下跌。短线投资者可尝试在2700一线左侧买入,快进快出。由于市场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中,所以需要注意严格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