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个交易日跌去347点上证综指又迎2700关大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熊 欣

  产业资本出手增持历来被视为股市见底的重要信号之一。然而这一次,即使是大象中石油大股东增持,也并未能再次“化腐朽为神奇”,挽回大盘的持续颓势。当日上证综指下跌26.58点,跌幅为0.97%,收报2709.95点,再度考验2700点整数大关。这也是上证综指连续7天下跌。

  昨日,受中石油获控股股东增持3108万股利好消息刺激,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其中上证综指高开0.10%,深证成指高开0.05%。然而在其后的震荡中,两市股指逐级回落。午后出现个股普跌,乃至酿成“跌停潮”的惨剧。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共有56只个股跌停,而涨停个股仅有3只。

  据记者计算,上证综指自4月18日收盘点位3057.33点开始,截至昨日,在28个交易日内跌去347.38点,跌幅11.36%。而彼时,也是上证综指刚刚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历时5个月重返3000点关口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