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8誓言削减债务确保经济强势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27日(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八国集团(G8)领导人周五达成共识,誓言共同削减金融危机后经济衰退期所积累的债务以确保全球经济强势发展。

  本周五,八国集团领导人对削减债务达成共识。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设立一个“明确和可信的”的中期削减赤字策略,同时继续促进就业和经济发苏。欧洲誓言以“决心”对抗财政问题,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处理少数国家面对的主权债务之后,欧洲决心在追求严谨的同时巩固其财政机构改革以支持经济的增长。

  在发达国家中,德国率先呼吁削减赤字。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现在“紧缩开支的需要”不只是为了后代子孙,而是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这点。日本则获准许暂时不推行节约措施,直到其经济从3月地震和海啸的灾难中反弹过来。

  大萧条以来的最恶劣的经济危机将美国负债推到了最上限水平,目前奥巴马正在就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与美国国会进行磋商,试图以长期削减赤字计划说服国会提高法定债务上限。奥巴马表示,美国预算赤字限制了其作为全球经济引擎的能力。同时,日本公共债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0%,17个欧盟国家的债务也均已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90%水平。

  5月26日,八国集团领袖在法国巴黎举行两日峰会,根据草拟声明,八国领袖承诺继续致力于促进公共财政可持续性所需要的行动。与此相呼应的是,5月25日,经合组织(OECD)警告说,深化公共财政漏洞将对经济复苏造成阻力,各国必须采取措施削减债务。该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为4.2%,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江为4.6%。(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