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27日收于3周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27日收盘实现“四连涨”,创出3周收盘新高,因美元急剧走软和长周末前的空头回补。

  综合媒体5月27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27日收盘“四连涨”,创下逾3周来的最高收盘价,因美元疲软和空头回补。

  美元兑欧元急剧走低,兑瑞郎27日早些时候触及历史新低,因外汇交易商因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而抛售美元。美元疲软刺激了铜等以美元计价商品的投资吸引力,当美元下跌时,这似乎对外币持有者更便宜。

  ICE美元指数最近报于74.934,较26日纽约尾盘的75.526下跌。

  Kingsview Financial交易主管泽曼(Matt Zeman)表示,“期铜在上扬,因预期美元进一步走软。”

  纽约的交易通常追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走势,因交易商在长周末前平衡他们的帐户,LME期铜走高。交易商通常在延长休市前回补此前的空头仓位以避免突然的损失。30日,美国市场逢战士阵亡纪念日而休市,英国将因春季银行假日而休市。

  在近期智利最大的地下铜矿特尼恩特(El Teniente)爆出劳资形势紧张后,引发了交易商对金属供应的新忧虑。协议工人25日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罢工,但国有矿业巨头Codelco表示其运转正常。

  交易商还将他们的视线转向中国金属冶炼业务中断问题。中国不但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且该国也占全球精炼铜产出的25%左右。这项对能源高度敏感的业务可能会在2011年夏季因中国的季节性供电短缺而遭致重大破坏。

  Citi Global Commodities分析师表示,“有关采矿公司产量预期的报道令人失望,智利的新罢工及中国的电力供应问题均提振短内期供不应求的预期。”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上涨7.50美分,涨幅1.8%,报于4.1860美元/磅,创逾3周来的最高收盘价。

  交投清淡的COMEX 5月期铜收涨7.25美分,涨幅1.8%,报收于4.1795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