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7日收于逾3周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美元走软影响,COMEX期金27日收于逾3周高位。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9%,至每盎司1,536.30美元。

  综合媒体5月27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7日收于逾三周以来最高水平,因美元走软,且欧元区主权债务担忧引发避险需求。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3.50美元,至每盎司1,536.30美元,涨幅0.9%,为5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受经济数据的拖累,美元27日走软。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至七个月低位,且消费者支出增幅低于预期,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看法。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27日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较上月下降11.6%,至81.9。经济学家此前预计,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将下降2.0%。美国4月份成屋签约销量下降,这是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复苏乏力的最新迹象。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27日公布,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比上升0.4%,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0.5%。美国3月个人支出经修正后为月比上升0.5%,初值为月升0.6%。个人支出是美国经济的关键数据,因其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达到70%。

  希腊各党派领导人27日未能就应对该国经济危机的计划达成共识,这令市场对欧盟(European Union)应对成员国主权债务问题的能力更加担忧。

  此外,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将日本的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称日本主权信用状况受到政府债务不断增加的负面压力。

  分析师称,27日的强劲收盘价对于黄金而言是正面信号。基于27日走势,技术形态显示,若黄金在31日能够开高,并且开盘价不是盘中高点,则其将能够触及新的高位。预计短期上行目标为1,597美元,但这需要一定时间。美国商品市场30日将因节假日休市。

  其他贵金属也上涨,COMEX 7月白银期货收盘涨1.4%,至每盎司37.863美元;COMEX 7月铂期货收盘涨1.2%,至每盎司1,800.00美元;6月钯期货结算价上涨0.4%,至每盎司759.90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