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戴尔:通胀压力庞大 将投票支持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戴尔(Spencer Dale)周五(27日)表示,由于高通胀可能持续,他将会投票支持加息。

  戴尔表示,英国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同时全球其他国家的价格压力也可能继续推高英国通胀。在这样的环境下,央行适当加息是必要的。

  但他同时表示,其有关利率的观点可能在"任何时候",向任何方向改变。

  对于目前英国经济复苏形势,戴尔指出,他对经济复苏力度没有信心,主要归因于家庭支出十分疲弱。

  戴尔预计,今后一到两年英国的经济前景均将"不振",但英镑走软将对该国出口领域进行扶持。

  英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5月17日公布数据称,英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为英国央行目标通胀水平2.0%的两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