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依然反对希腊债务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五(27日)表示,希腊需要严格执行改革计划,但他仍反对希腊债务重组。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理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也表示,IMF仍坚持着对希腊的救援程序,且不考虑对希腊进行债务重组。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曾于周四(5月26日)表示,IMF可能暂停发放定于下月向希腊发放的一笔援助资金。这一消息增加了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可能违约的猜测。

  目前欧洲央行、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方的代表人员将于下周结束对希腊调整计划的审查。三方审查的意见对于IMF和欧盟继续向希腊发放贷款至关重要。

  希腊财长之前表示,如果得不到下一笔120亿欧元的援助,该国将无力偿债并走向违约。

  特里谢还补充道,欧元区中期物价表现将符合欧洲央行的目标,欧元和物价水平均表现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