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宗商品价格上扬带动纽约股市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27日电(记者俞靓)尽管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甚乐观,但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投资者情绪,2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三天上涨,道琼斯指数收高约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0.4%,纳斯达克指数涨约0.5%。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日前表示,该委员会根本没有讨论有关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话题,希望外界不要对希腊籍欧盟委员的言论断章取义。这番表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并导致美元对欧元汇率出现下跌,从而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扬,提振了股市投资者的情绪。27日原材料板块领涨大盘,截至收盘上扬0.95%。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日公布4月份旧房签约销售报告。根据报告,旧房签销量环比下挫11.6%,跌至去年秋天以来的最低点,创下7个月新低。报告显示,4月的旧房签销指数下跌至81.9点,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仅仅为环比下跌1.4%。

  该报告因此引发了投资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不少投资人士担心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还将继续低迷。此前,美林证券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约瑟夫·金德对新华社记者说,2011年内,美国房价将继续下跌1.5%。

  同时,美国商务部宣布4月份个人收入与开支均增长了0.4%。但其中个人消费开支增速是3个月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消费复苏依然疲软。

  汤姆森·路透/密歇根大学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4月份的69.8上升至74.3,为三个月来最高水平,高于此前预期,部分缓解了投资者由于经济数据不佳而对美国经济未来前景产生的担忧情绪。

  此外,30日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股市及其他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不少交易员因此不愿作出较大的买卖行为,导致27日市场交易平淡。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38.82点,收于12441.58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41点,收于1331.10点,涨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94点,收于2796.86点,涨幅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