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疲软支撑纽约金价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美元下滑、避险需求居高不下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7日反弹。

  据新华网28日消息,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3.6美元,收于1537.3美元,涨幅为0.9%。

  当天,反应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一度下跌0.9%。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价格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廉价,成为金价反弹的主要利好。与此同时,由于原本相对平静的欧债危机近期再起波澜,心态趋于谨慎的投资者纷纷增持黄金以抵抗潜在风险。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分析师乔治·格罗当天表示,由于八国峰会在应对欧洲债务危机方面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投资者在长周末到来之前不敢做空。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环比都出现增长,两者增速持平,表明从去年夏季开始美国出现的物价高企局面正在侵蚀消费者的“钱袋子”,这一消息同样强化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53.3美分,收于每盎司37.863美元,涨幅为1.4%。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21.9美元,收于每盎司1800美元,涨幅为1.2%。

  (蔡旺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