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餐饮企业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将面临“三个一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27日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单位,将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一律没收非法所得和相关物品,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在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座谈会上,边振甲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整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作为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监管部门在监督抽检中发现未备案公示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将会一律把该企业纳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用档案黑名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非法故意添加非食用物质的,将采取吊销许可证、没收非法所得和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

  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会上发出联合倡议,呼吁各餐饮服务单位、调味品生产企业以及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生产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公众健康。

  全聚德、海底捞等餐饮企业在会上作出承诺,表示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行为,依法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