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汽整体上市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重组迈出关键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汽车重组方案在27日进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以16.53元的发行价格,向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7.61亿股的决议,以收购其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评估价值为291.2亿元。

  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认为,本次重组是上汽顺应国资国企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体制、健全机制的重要举措,将股东利益与经营者利益更好地结合起来,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上汽方面认为,本次重组将产生三方面效果:一是将有效整合汽车产业链资源,加强整车与零部件协同效应,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将加快汽车服务贸易业务发展,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务和消费性服务业务将进一步整合,提供能够区别于竞争对手的一体化、技术化、网络化的汽车服务解决方案。三是将加快构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注入资产中,新源动力主要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制和生产。这些资产的注入有助于上海汽车将新能源关键技术成功地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集成、整合,加快推进其产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