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文朝:创造条件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国华

  本报讯记者高国华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日前应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公司(Euromoney)邀请出席“2011Euromoney离岸人民币融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就离岸市场发展形成的一般规律、形成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条件以及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还需要做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时文朝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日益紧密,人民币在境外使用不断增加,在境外流通的人民币数量也快速上升。境外的生产企业、贸易实体,以及包括政府部门和央行在内的各类投资者必然会产生对于人民币离岸市场的需求。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既有利于境内外市场主体,也有利于离岸市场所在地。

  时文朝认为,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还需解决若干问题,包括:需要进一步理清发展市场的理念与认识;以人民币标价、交易的产品有待丰富及市场参与者范围还需扩大;衍生产品市场需进一步发展;需要研究解决人民币离岸市场主体与中国内地发行人、投资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措施;需要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建设良好的外部环境。

  时文朝表示,交易商协会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债券和衍生品市场创新与发展、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的自律组织,一直关注着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并愿与离岸市场所在地管理机构、自律组织加强交流合作,与市场成员共同努力,推动内地市场与人民币离岸市场的紧密互动和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