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转债基金异军崛起迎来入场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侠

  本报讯记者李侠报道今年以来股市持续振荡,使得债券和可转债基金的避风港作用也凸显。数据显示,在过去的6年里,天相可转债指数以115.70%的收益率大幅超越中债总指数28.83%的收益率。2010年股市振荡,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4.76个百分点。

  日前,可转债基金又将再添新丁。中银基金旗下中银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银转债”)获得批准将于近日发行,从而使得市场上可转债基金的数量将达到7只。

  中银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表示,随着股市振荡下行,目前市场上的可转债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而紧缩政策已进入中后期,年内加息空间不大。A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处于低点,股市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震荡行情持续的同时中期仍然向好,未来可转债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同时,李建认为紧缩环境下一些价格下跌较充足的可分离转债的纯债部分也具备了不错的投资价值,将是未来基金建仓的另一重点。

  今年股市持续振荡走低,可转债则密集发行实现了大扩容,仅一季度就新发了中石化、国投电力、川投能源、宁波海运、中鼎股价等5只转债,规模达到300亿元,使得沪深两市可转债的存量余额迅速由2010年初的百亿元达到1000亿元。业内专家表示,可转债市场大幅扩容将为可转债基金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而未来可转债市场将继续维持较快的扩容速度,预计下半年还将有民生银行、中海发展等9家公司要发行可转债,这将极大丰富转债基金的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