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明确基金同向交易价差控制目标 通报五粮液违规处罚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璐

  本报北京5月27日讯记者王璐报道中国证监会5月27日下午召开媒体见面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上述意见针对目前公平交易制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修订:一是明确不同组合同向交易价差的控制标准和目标,确定在我国证券市场交易、登记体制下,公平交易的无价差原则;二是规范不同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三是进一步强调公司内部控制的要求;四是进一步明确公平交易披露要求,加强公开信息披露的约束机制;五是明确中国证监会对公平交易监管的职责和方式,表示将继续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控等方式,对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分析,并会同证券交易所等对于公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监控。

  又讯在通气会上,证监会还通报了五粮液信披违法违规案的处罚结果。

  经查证,五粮液存在四项违法事实,包括五粮液关于投资公司对智溢塑胶在亚洲证券的证券投资款《澄清公告》存在重大遗漏;五粮液在中科证券的证券投资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五粮液2007年年报存在录入差错未及时更正;五粮液未及时披露董事被司法羁押事项。

  证监会决定给予五粮液责令整改、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对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前董事长王国春等涉案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及3万元至25万元不等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