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夏季粮油实现恢复增产 夏粮产量将超2009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当前,云南省夏季粮油作物收获已近尾声。今年是云南省遭遇特大旱灾后的第一个生产恢复年,预计全省夏季粮油生产有望实现恢复增产,夏粮产量将超过2009年水平。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小春粮油生产能够获得丰收,主要得益于部署早、政策好、工作实、措施硬、气候好等五方面因素。

  早在去年8月,云南省农业厅就提出了2011年全省夏粮和冬季农业开发计划,省政府于11月11日召开了全省冬季农业开发现场会,明确全省夏粮播种面积1800万亩,比上年增加30万亩,并及时将任务分解到县区、乡镇、村社和地块。

  今年,云南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的意见,新增资金4000万元,加大对夏季粮油生产和冬季农业开发的投入力度。

  在夏粮播种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云南省农业厅派出16个工作组,组织3万多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全省实施夏季粮油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110个,完成示范面积115万多亩,辐射带动面积51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