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仁堂(600085):完善销售网络 助力业绩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早报 李芳 2011-5-28

  同仁堂5月26日发布公告,拟以旗下23家零售药店股权及下属同仁堂药店相关资产作为标的,对同仁堂商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商业)投资,本次关联交易后,公司将对同仁堂商业持股比例达到至少51%,最终实现对同仁堂商业控股。

  同仁堂商业于2003年6月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亿元,同仁堂集团持有其66%的股权,北京首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等各方持有其余34%的股权。同仁堂商业专注于发展同仁堂连锁药店,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销售中成药、中药饮片、化学药制剂,销售医疗器械等。旗下拥有49家子公司,共计开设同仁堂零售药店265家,遍及全国50余个城市。截至2010年末经审计数据,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9,841.58万元,净利润4,046.54万元。

  集团此次将优势资源——同仁堂商业注入上市公司,将对公司的营销网络和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集团旗下目前有915家零售终端,计划十二五期间再翻一番,其中股份公司约有10%的销售收入通过集团终端实现,其余依靠自身约百余家一级分销商。目前公司产品有90%是OTC市场销售,此次投资将以同仁堂商业为平台整合商业零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产品的销售覆盖面、减少关联交易、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提升公司业绩发挥促进作用。

  同仁堂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的原则,先求稳再求强,近年来,企业管理层积极寻求变革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2011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226元,每股净资产6.463元,净资产收益率3.56%,实现营业收入14.97亿元,同比增长29.42%,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8.57%。与时同时,公司推出对管理层实施现金奖励的预案,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对调动和提高管理层的积极性产生积极效应。

  天相投资、国都证券等券商也十分看好同仁堂的发展前景,指出,同仁堂历经三百多年,在2011年500强品牌中位于中药品牌部分首位,但目前与之对应的市值仅200亿,品牌价值与市值有较大背离。公司是集团唯一的A股平台,将分享十二五期间集团快速发展带来的优势,预计公司未来5年平均业绩增速将上升至15~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