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范志军“闪电”卸任 开山元老被调回总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昔日北京市场开山元老被调回总部 继任者下周公布

  记者昨日从苏宁电器获悉,一手为苏宁开辟了北京市场的苏宁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苏宁北京公司负责人范志军将回归南京总部带队新成立的运营总部。曾被严密封锁的这一消息在26日深夜公布后,让不少苏宁员工和供应商感叹“太突然”了,苏宁方面对此表示,人事变动对北京市场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26日晚间,范志军率先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是的,今晚已正式宣布我调总部工作,9年了,这份感情难以割舍,请别感到突然,也别怨我没能通知大家,因为我早已准备到更需要我的地方。”不少苏宁员工和与苏宁有业务往来的供应商纷纷转发这一消息,表达不舍与感谢。

  作为苏宁的封疆大吏,范志军在家电行业颇有影响力。2002年,苏宁电器正式北上。面对已经拥有20多家门店的竞争对手,一切从零开始的范志军一度面临苏宁在北方缺少知名度、采购规模较小等竞争压力。但在征战北京9年之后,苏宁目前在京门店数已经达到75家,销售规模将在今年超过100亿元。

  记者了解到,范志军回调苏宁南京总部后将升任新成立的苏宁电器运营总部执行总裁一职,并仍兼任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据苏宁电器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多方考量的结果。”首先苏宁电器有高管轮岗制度,外派总部以外地区工作5年以上的高管将调回总部任职。其次是顺应苏宁整体营销变革战略的需要。运营总部是苏宁电器“营销变革”的标志性举动,对苏宁增强终端销售、打造渠道竞争力有重要意义。

  对于范志军的继任者,苏宁方面表示将于下周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苏宁将从外地调一名同样富有多年经营经验的人到京接手范志军的工作。苏宁方面表示,人事变动不会对北京苏宁产生不利影响。(记者 刘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