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季或将加速钢材终端需求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7月为传统的钢材消费淡季,进入6月后,钢材下游需求或将进一步萎缩。

  综合媒体消息,随着天气逐渐进入高温及南方雨季到来,下游需求已现弱势,钢材社会库存释放速度明显减缓;近期钢材价格将围绕高位震荡盘整为主。市场商家心态普遍较差,对后市预期较为迷茫。主要是由于资金面成本增加,导致市场及终端态度发生转变所致,钢价有望以平稳过渡到6月份,届时市场如何走,还得看需求释放程度。

  6月、7月为传统的钢材消费淡季,再过一周就将进入6月,市场人士认为,进入6月后,钢材下游需求或将进一步萎缩;在终端企业按需零散采购氛围的影响下,采购有所减弱,观望气氛浓厚,市场成交必然降至低谷,无法在基本上面上有效拉动钢价上涨。

  近期传闻央行召开会议,要求各大国有银行停止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作为最主要的钢材消费者得房地产行业被限制贷款,必然影响建材的去库存化,钢材的需求面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虽然有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需求支撑,但其是否具有带动效应还有待观察。终端需求逐渐减少严重影响市场心态,商家寻求出货套现意向有所抬头。

  据中国钢材价格网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全国24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597万吨,环比减少15万吨,并较年初最高的791万吨减少了近200万吨。全国热轧卷板库存435万吨,较去年10月最高的534万吨降低100万吨。钢材库存积压并不严重;部分市场普通规格的钢材市场库存甚至出现告急,部分商家无货可卖,受此影响,尽管市场上利空消息环绕,商家降价意愿较低;市场成交普遍清淡,由此形成终端及商家同时观望态势,钢材价格继续高位盘整,受限电减产消息刺激,此种怪相或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商家对后市走势也不看好,主要是由于需求面难以得到有效释放。

  截止到25日,进口铁矿石价格平稳,现天津港63%印粉1300元/吨;国内铁精粉市场也是持续报稳,焦炭、钢坯市场同样以稳为主,唐山荣信普碳150坯4420元/吨;国内原材料价格虽然平稳,不过由于市场需求清淡,商家也不敢轻举妄动,大多持谨慎观望态度,短期来看国内原料市场还将继续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作为成本占据45%的钢铁行业,原材料价格疲软将致使其支撑力度直接减弱。

  (蔡旺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