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4月汽车出口额同比下跌67.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政府财政部宣布,2011年4月份日本汽车出口额受3月份日本地震影响有所下滑,日本地震曾对日本国内工厂的生产活动造成了较大冲击。

  数据显示,2011年4月份,日本整体出口额同比下跌了12.5%,至5.16万亿日元,为18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汽车出口额暴跌67.3%。而4月份日本进口额同比增长了8.9%,达到了5.62万亿日元。

  日本大和研究所经济学家渡边博史表示,汽车出口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原因即日本汽车厂商无法生产足够的产品。日本政府财政部称,4月份出现的汽车进出口贸易逆差为31年来首次。

  此外,2011年4月份,日本国内进口汽车销量同比大幅度提高了42.8%,达到了1.66万辆,为连续第18个月出现增长。

  (蔡旺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