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广传媒停牌之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公司正在与有关各方研究论证重组方案。由于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5月27日,停牌整整半年时间的电广传媒(000917)(000917.SZ)再次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自去年12月27日停牌以来,每个周五,电广传媒都会发布内容完全相同的公告。

  “原来跟他们沟通,电广传媒预测是今年4月底前可以完成。”长期跟踪电广传媒重组的申万巴黎分析师万建军说,“现在时间已经快到6月了,现在何时完成谁都不清楚了。”

  关于电广传媒到底在进行怎样的重组,外界有很多说法。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次重组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对省内除中信国安(000839)参股的四市一县之外的其他网络进行整合,然后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将整合后的湖南有线等资产放入上市公司;二是电广传媒计划通过旗下的华丰达来完成对青海有线的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组与2009年开始的那次重组不同,湖南广电的快乐购等其他优质资产都不在注入范围内,而在整合完成后,电广传媒的核心业务将变成“有线网络+创投”。

  临阵换将

  之所以从移动公司调人过来担任总经理,是因为电信运营商早在10年前就完成了网络整合和改制,尤其在股权改革方面拥有经验

  “湖南有线的董事会换届了,来自衡阳的两位领导成为了新的副董事长和总经理。”在湖南省有线网络整合的冲刺阶段,作为整合主体的湖南有线管理层却发生了一次悄然的变化,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他也对此深为惊讶。

  5月5日,在湖南有线集团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上,任职湖南有线总经理长达12年的曾介忠发表了情深意切的告别演讲,其间一度哽咽。

  而接替曾介忠的人选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衡阳广电局局长、衡阳有线公司董事长邹斌初任湖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副董事长,聘任李中华为湖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新一任总经理。

  对于这次接任总经理的李中华,很多广电行业人士都表示不认识此人。不过据记者了解,李中华曾经是衡阳移动的总经理。

  “在湖南省网整合的最后时刻,湖南有线的管理层发生变化,这的确有些突然。”广电行业专家、融合网主编吴纯勇表示:“不过来自衡阳的两位领导进入核心管理层,而且得到了所有股东的支持,应该是综合各方面利益进行的调整。”

  湖南有线有关人士则向记者透露,之所以从移动公司调人过来担任总经理,是因为电信运营商早在10年前就完成了网络整合和改制,尤其在股权改革方面拥有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曾介忠虽然不再担任湖南有线的总经理,但依然是电广传媒主管有线网络业务的副总经理,将继续主导电广传媒的有线网络重组,关键是最后的股权重组。

  据悉,电广传媒在过去几年中通过持续的整合使股东单位从2008年的33家增加到如今的92家,除了长沙、岳阳、浏阳、益阳、湘潭外的地区广电局和有线网络公司都成了湖南有线的股东公司。

  在市县的网络整合完毕后,接下来就该整合乡镇网络,2011年将是湖南有线整合的重点。上述湖南有线人士表示,“剩下的很多县城网络都是硬骨

  头,与当地政府、广电局的沟通是逐个进行的,有的谈判非常艰难,关键是要让各方面都满意。”

  今年3月9日,电广传媒宣布与旗下的惠悦有线网络公司一起收购衡阳、衡南两县的网络公司股权,而4月12日又宣布与旗下的惠润有线网络公司以700万元收购花垣、保靖两县的有线网络,这些谈判过程都比较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