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信息披露违规遭罚 八名高管同时被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证监会罚款60万元   

  据新华社 中国证监会27日通报,经调查发现,五粮液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重大遗漏和披露不及时、不完整等违法行为,决定给予五粮液责令整改、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对五粮液八位高管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及三万至二十五万元不等的处罚。

  根据证监会通报,五粮液关于投资公司对智溢塑胶在亚洲证券的证券投资款澄清公告存在重大遗漏,在中科证券的证券投资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其2007年度报告存在录入差错未及时更正的问题。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五粮液的上述行为构成了“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和所披露的信息存在“重大遗漏”的违法行为,且次数多,违法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大。证监会决定,给予五粮液责令整改、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前董事长王国春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25万元罚款;对五粮液董事兼总经理陈林、董事兼财务总监郑晚宾、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彭智辅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五粮液副总经理叶伟泉、刘中国、朱中玉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