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种因素影响金价等待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贵金属市场黄金自之前的三周高位一路下逾1%,至每盎司1514美元,稍晚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忧虑升温提振避险买盘令金价减少跌幅,且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意外疲弱,美指承压,金价小幅回升收报于1517美元。

  避险因素依然对金价形成支撑。欧债危机继续发酵,市场对希腊能否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笔拨款的疑虑升高,进而推升希腊违约的可能性,避险情绪推动资金重回贵金属市场,金价收复跌幅重回1526美元附近。

  美元和金价之间的翘翘板关系不如前期显着,但弱势美元无疑是金价高位盘整的重要原因。周四公布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为1.8%,逊于预期;企业获利意外萎缩和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令市场怀疑美国经济复苏的动力是否能够持续。经济数据疲弱令美指连连挫跌,自周一高点76.36跌至75附近。

  国际油价重回百元水准,引发市场对全球通胀继续上扬的担忧,金价得到一定支撑。周五美国原油期货持稳在每桶100美元上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上涨至每桶100.24。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7月合约上涨,报每桶115.09美元。

  从市场资金流向看,市场统计数据显示5月20日以来资金重新流入黄金ETF,市场人气变得越发正面,SPDR黄金持仓量有所增加,显示机构主力有低位加仓动作,这对市场有一定示范效应。

  技术上,日线图上自年初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依然有效,在基本面的支撑下金价易涨难跌,但金价的波动幅度较大,高位震荡应是近期金价的主旋律。小时图上看,金价上方阻力位1537,下方支撑位1513。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短线操作,注意风险控制和止损。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