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回应证监会处理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7日下午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五粮液信息披露违法事实,证监会决定给予五粮液责令改正、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对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前董事长王国春等涉案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及三万至二十五万元不等罚款的处罚。

  五粮液股份公司董秘彭智辅昨日表示,五粮液接受证监会的处罚结果,并将汲取教训,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做好各方面工作。他说,一年多来,企业十分重视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以证监会调查为契机,通过一系列的整改措施,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使得公司治理结构更趋完善,股份公司运作更加规范、高效,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同。

  彭智辅说,企业上市之初法人治理结构不尽完善,公司借助证监会调查全力进行“整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解决问题中前进,将“坏事”变成了“好事”。他介绍,五粮液推进了涵盖两笔资金妥善处理以及生产、销售、关联交易等一系列整改措施。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完成12项整改工作。 据新华社、《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