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革新一周蒸发10亿身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上周大盘下跌5.2%,川股51位富豪身家集体缩水,无一幸免。其中缩水幅度最大的当属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上周他还位于华西都市报四川上市公司富豪排行榜的第一名,本周已经滑至亚军位置。

  截至去年年底,刘革新持有科伦药业6193.73万股,由于实行了10送10的分红方案,目前其持股超过1.2亿股。以昨日收盘价50.01元计算,其身家约为61亿元,而在上周,其身家为74亿元。一周之内,刘革新持股市值蒸发超过10亿元,与目前弱势的大盘有关,也与中小盘股的整体走低有关。

  今年以来,中小盘股处在明显的下降通道中,表现远不及沪深主板,特别是其中一些高价股。海普瑞、东方园林、国民技术这些曾经的“百元股”,目前基本已经“腰斩”。今年2月,科伦药业股价还站在160元上方,当时刘革新账面财富超过百亿,到本周五其复权价已经落到100元附近,身家不断缩水。本周,科伦药业股价大跌了16%。

  相比之下,陈金霞持股的国金证券表现相对稳定,本周仅下跌7.86%,其持股市值超越刘革新位居第一,为63亿元。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专栏)本周持股市值为43亿元,比上周的46亿元缩水3亿,但依然排名第三。

  本周位于跌幅榜第一位的旭光股份,5连阴让其实际控制人张建和财富缩水20%,跌幅最小的是禾嘉股份,上周下跌0.58%,没有公司股价上涨。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