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净卖出226亿 大市值蓝筹股资金流出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电荒到干旱,农产品价格大幅上升,市场对5月CPI数据悲观明显。本周沪深股指破位下行,接连创本轮调整新低。盘面上强势题材股大幅回落,中石油受大股东增持利好带动指标股相对平稳,创业板指数创出历史新低。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226亿元,较上周净流出126亿明显增加。

  农林牧渔板块是本周唯一资金呈净流入的板块,净流入0.65亿元,受南方干旱影响,包括粮食、蔬果、畜产品等在内的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由此引发主力资金对农业股的关注。具体个股来看,一周股价累计涨11%的金健米业主力资金净流入9427万元。海鱼概念股开创国际资金净流入位居第二,达4900 万元,另外生猪涨价受益股新五丰净流入4800万元,此外隆平高科、大康牧业、益生股份等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由于旱情短期不会有明显缓解,后市农业股短线机会很可能会继续存在。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周五大跌的化工化纤板块资金一周净流出17.7亿元,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首位。周初有所表现的纯碱股资金大幅流出,山东海化、三友化工、氯碱化工资金分别净流出0.99亿元、0.73亿元及0.70亿元,而尿素股赤天化、环氧丙烷涨价受益股滨化股份资金分别净流出 0.82亿元及0.81亿元,一周股价大涨的青岛碱业、神马股份资金则明显净流入。

  另外,房地产、有色金属、银行、机械、医药、钢铁、电力、运输物流等前期关注度高的板块资金净流出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大市值蓝筹股资金流出显著,例如万科A净流出2.35亿元,金钼股份净流出1.1亿元,西部矿业净流出0.93亿元,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净流出均在2.0亿元附近,此外,江淮动力、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同仁堂、康恩贝、宝钢股份、恒星科技、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大秦铁路等基金重仓股位居各属于板块个股资金流出前列。

  研判后市趋势,电荒及旱情导致通胀加大忧虑,后市大盘指数仍需要有个寻找支撑的过程,短线谨慎为主。(大智慧Superview/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