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资金救活萨博 生产线关闭七周后复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庞大发言人称 入股世爵一事已上报发改委

  重启生产 中国资金“救活”萨博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在庞大集团总裁庞庆华造访工厂后,当地时间周五,萨博宣布重启瑞典特罗尔海坦的汽车生产线。此前由于资金短缺,萨博关闭了其生产线长达七周之久。

  萨博汽车发言人格尼拉·古斯塔夫表示,周五重启生产,主要归因于中国庞大集团支付的4300万美元(3000万欧元)首批预付资金,萨博获得了后者1300辆的汽车订单。

  ●新闻延伸

  初定日产量100辆 整体订单达8000辆左右

  周五,庞庆华抵达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的萨博总部进行了参观。

  古斯塔夫表示,庞大集团将于数周内决定,是否向萨博进一步注资1500万欧元。

  瑞典《工业日报》周四曾援引萨博汽车公司负责采购与生产的副总裁贡纳尔·布鲁纽斯的话称,周五工厂复产时,初定的日均产量目标为100辆,而非通常230-240辆的水平。

  在资金没有发生短缺时,萨博特罗尔海坦工厂每天的生产量为200多辆。目前,萨博的整体订单达到了8000辆左右。

  美国媒体报道称,首批在特罗尔海坦工厂生产的汽车将是萨博银色款9-5Aero和橙色款萨博9-3敞篷车。

  ●记者追访

  庞大入股世爵 已上报发改委

  上午,庞大集团新闻发言人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集团总裁庞庆华现在正在瑞典,而庞大3000万欧元也已经打入萨博账户,这些资金将购买等值的萨博汽车。

  不过,这批汽车何时能到国内以及具体车型,该发言人表示,还需要看萨博生产线的恢复情况。

  该发言人表示,庞大入股世爵和在华生(微博专栏)产萨博汽车的意向都已上报给了国家发改委。发改委也已经接受,正等待其进一步回复,“这会有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本月16日,世爵汽车宣布,庞大集团将以6500万欧元的价格认购其24%的股权,这似乎能够拯救一直在试图寻求投资者的萨博公司。

  文/记者 孙宇